close

百嘹沒有和平時一樣的調侃著瑟諾,百嘹靜靜的坐在瑟諾辦公室的沙發上讓自己和瑟諾是面對面的,瑟諾對於百嘹的行為有些疑惑!但還是安靜的看著百嘹,等待他的回應。
 「瑟諾,在來你這之前我已經翻過洋樓地下室禁區的藏書庫。」百嘹的嗓音不在有著和以往一樣的嘲諷和愉悅;剩下的只有悲傷、憂愁。 
「哦~所以呢?」瑟諾表面裝的不了解百嘹的行為,但內心裡瑟諾卻非常清楚百嘹來的意圖。
 看見瑟諾仍無動於衷沒有想要將一切清楚表明的百嘹燃起怒火,站起來走到瑟諾面前大聲的對著瑟諾吼著。
 「瑟諾!你還要裝傻嗎!我已經看到書中的內容了!有第二種可以救冬犽的方法!你為什麼要隱瞞?」百嘹激動的完全無法冷靜,甚至抓起瑟諾的衣領,把瑟諾整個人從椅子上托起。
 瑟諾被托起後只有淡淡的說出幾個字,「可能會喪命」
 聽到瑟諾說後百嘹哭笑不得的大吼,「喪命?!沒有了冬犽的存在對我而言才是最痛苦的!這種痛我已經經歷過一次了,我不想再度重回那段痛苦!喪命又如何?在我看來死更是一種解脫!」百嘹的一字一句都強烈的散發出沒有了冬犽的痛苦更多的是悔恨。 瑟諾看了便如實的把第二種方法全告訴了百嘹。
這第二種方法就是回到幽界尋找一本書,書名是千蝕蠱,打開書本找到書中遭到封印的結界,進入蝕蠱世界並找到蠱中之王“蝕魂蠱”,取走蝕魂蠱的心臟即可救治冬犽,但是否全然恢復就不得而知,因為這蠱術實在是太過古老。
百嘹聽了十分緊張的說:「我現在的身軀無法穿越洋樓地下室的幽界結界沒錯吧?」
瑟諾沒有開口只有點點頭,百嘹急的直踱步,瑟諾看百嘹這次是真的感受到失去冬犽的痛苦,瑟諾能夠感同身受,因為殷肅霜也曾有過類似的事件發生過但並沒有像冬犽和百嘹如此慘,瑟諾想不明白究竟是誰要下如此毒手,這對情侶應該沒有招惹到什麼可怕人物才對吧?(至少比自己和殷肅霜來的少…
瑟諾不忍看這對情侶步上自己曾經走過的路,但是如果不讓百嘹明白冬犽在自己內心有多重要這種事情就會一而在再而三的出現在兩人之前,即使兩人之間的感情和羈絆很深但也會因為不斷增加的事件而磨掉直至完全消失……
「我能給你特製藥水讓你暫時解放體內的封印,但只有短暫的5天!你必須在這5天之內離開蝕蠱世界還有幽界!如果沒有你就很有可能會因為力量削弱而離不開幽界,離不開幽界你也救不了你心愛的冬犽了!」
百嘹沒有回話只有伸出手要瑟諾交出藥水,瑟諾也無可奈何的將藥水遞給百嘹,而百嘹則是豪爽的一口將藥水給嚥了下去。喝完百嘹便立刻衝回去避免浪費藥效。
當百嘹離開後體育器材室的小房間中走出了一個人,那人無奈的開了口,「你要讓百嘹步上你的後塵嗎?」
瑟諾嘆口氣,「看到他就像看到當時的我,當時我為了救你也不顧一切的去尋找解藥啊!不過跟他要找的蠱蟲不一樣罷了……」
瑟諾回頭看著男子,那男子便是殷肅霜。殷肅霜問了問道:「你不擔心冬犽跟我一樣忘了和你曾經的記憶嗎?就像現在你愛我很深我最清楚但解毒過的我已經忘了和你的回憶,我現在根本就不愛你,但我也不願看著你痛苦著!瑟諾,你就藉著這次的機會放棄我吧….」殷肅霜的眼神流露出哀傷但明顯的比起真正的哀傷還是有幾分的不同。
殷肅霜的這句話似乎惹怒了瑟諾,瑟諾雙眼充滿怒火的直視殷肅霜,「我說過就算我死我也不會放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